SPRITZGUSSA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访谈

Spritzgussa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食品及非食品包装、化妆品及日用品包装的企业,在业内资历深厚,经验丰富。公司十分重视诸如资源节约或循环利用等有关可持续发展的问题。2018年底,我们迎来第一台长飞亚ZE系列注塑机,紧接着,2019年5月,第二台注塑机也安装完毕。但从时间效率角度来看,交付之快,安装之迅速,系统启动之快速,一切都毫无瑕疵可言。

我们和销售及质保负责人约阿希姆·施特尔策(Joachim Stelzer)及总经理、生产总监约亨·巴特尔(Jochen Bartl)谈论了有关更环保的生产方式的内部调整及ZE电动式注塑机的优点。

施特尔策(STELZER)先生,现在人人都在讨论可持续发展。对此,SPRITZGUSSA如何看待?

“我们认为可持续发展是我们未来几年的主要关注点之一。但是,盲目行动不会有多大帮助。行业必须有严肃的答案。不仅仅是食品包装业,消费品行业也一样。然而,特别是在食品包装业,因为牵扯到食品接触,我们受到很多严格的法规限制,能做的十分有限。”

您认为生物基塑料的前景如何?

“生物基塑料并不是长期的解决方案。它还是将塑料分解成更小的颗粒,但还是塑料,只是小了一点。并不是平常意义上的可分解。”

您认为塑料行业应该从哪里开始?

“首先是总体态度。对我们来说,保护环境是我们发自内心的需求。我们一直尝试着优化每吨塑料颗粒的能源消耗,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从未停止。我们生产的废品会返回再回收利用。PET塑料瓶自己不会飘到大海里。这里,每个捡起瓶子的人都需要负起责任,并采取相应行动。”

您认为内部调整在哪些方面可帮助实现进一步的可持续性?

“有很多。能源消耗对我们来说很重要,也是我们采购的标准之一。例如去年,我们整合了一套热回收系统。能源越来越贵,也越来越重要。我们的生产量大,周期快,所以工艺和能源消耗必须达到最佳的协调程度,这样我们才能保障利润率。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选电动注塑机的原因。之前,我们只有高端液压机,现在我们选了长飞亚电动机。”

“长飞亚注塑机设计紧凑而不复杂,这个我喜欢。在长飞亚加装一些简单的特殊功能也很简单,而且花费不高。”
Joachim Stelzer

销售与质量管理主管

什么是决定性的因素?

“效率显著提升了。另外,因为可移动零部件较少,所以维修保养也比较容易,维护的间隔周期较长,所以维修成本可控。洁净程度是一个重要方面,特别是对我们生产食品包装来说。油总是会有渗漏风险,但我们的生产必须保持清洁。”

您认为在性能方面有哪些优点?

“这些机器噪音特别小,运动很精确,就像我说的,既高效又节能。在一次与液压机的模具试验对比中,我们测了一下节能效率,高达65%。我们现在已经是电动机的粉丝了,在未来几年里,我们打算把所有液压机都更换为长飞亚的电动机。因为长飞亚的电动机在价格方面也具有压倒性的优势。”

您如何评价长飞亚的服务和售后支持?

“我们对长飞亚的要求很明确,那就是无忧生产。两台机器能连续生产52周,他们必须满足所有要求,在尽可能低的维护成本前提下生产出尽可能高质量的产品。目前来看,两台ZE系列都达标了。当然,服务和支持也都很重要。我们和Hewaco相处的很融洽,双方的合作关系很好。如果我们有任何问题,都会得到及时的响应。另外,我们自己也做了很多,我们也有自己的机修工。在这里,海天国际德国灵活的零配件政策很有用。在这方面,长飞亚在德国的策略与众不同,很独特。”

在能源消耗方面优势明显:

使用同吨位的长飞亚ZE系列注塑机和欧洲品牌的高速液压注塑机生产上图中的瓶盖。两台机械的生产周期都是7.5s。据施特尔策先生说,这是生产这个产品的正常周期。

结果:ZE系列注塑机节能率高达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