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顺利召开到完美落幕,北京冬奥为世界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冰雪盛宴。这场盛会背后,是多个行业、无数奥运供应商的技术结晶与精心筹备,是奥运精神与中国制造的深度融合。这其中,也涌现了不少海天客户的身影。

下面,让我们一起来探秘冬奥背后的海天元素!

认可,源自专业的力量


宏基道安总经理宋见定

谈起与冬奥会的结缘,宏基道安总经理宋见定认为这与公司的专业性密不可分。面向线槽市场,宏基道安一直有着自己严格的企业标准。2017年为了达到更高的生产标准,宏基道安逐步将车间的生产设备升级为海天品牌的最新注塑机,用一流设备生产一流产品。


车间现场

在专业上的精益求精,使宏基道安通过了欧盟的各项检测认证,产品远销欧洲、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的高端市场,收获了全球市场的口碑,也获得了奥组委的认可。

做对“选择”,备战更高标准

冬奥项目,安全要求放第一位。作为安防产品,橡胶线槽板更是被赋予了极其严苛的标准。

宏基道安线槽板产品

据宋总介绍,橡胶线槽板属于弹性体产品,由高强橡胶弹性体改性材料制作而成,产品重达8000克。线槽黄黑相间,色彩鲜艳、分明,对产品外观、制造工艺等方面有着非常高的要求,需要注塑设备拥有大注射容量和高精确温控,同时兼顾绝缘、阻燃、承压、耐寒、环保等多方面产品要求。线槽承压要达到50吨以上,且必须通过零下三十度的耐寒检测。同时做到这些并不容易,对设备技术要求极高。

对此,宋总感叹道:非常庆幸我们选择了海天。


车间现场

海天在国内的塑机领域沉淀多年,设备稳定性高,适用范围广。通过海天注塑机精准的温度控制,使线槽产品外观光洁、无条纹,颜色均衡饱满。精密高效的设备性能实现了每一个细节的完美输出,顺利达成了冬奥项目组的标准。最终,经专业检测机构检测,宏基道安为冬奥定制的产品中数十项参数均大大高于项目要求,在生产质量方面树立了新标杆。

从设备到全套解决方案

本次冬奥,宏基道安一共交付了六万个线槽产品,按照正常工期需要150天,但真正留给企业的生产时间并不多。宋总表示:“整个生产过程工期紧张,对设备硬件要求、产品质量把控非常高,需要设备达到绝对的正常与稳定。选择海天注塑机及整套智造互联系统,为我们按时交货提供了强有力的硬件保障,保证了宏基道安在整个项目周期里,非常好地完成了这项具有代表性的业务。”

车间内海天全套解决方案

从最初引进第一台海天注塑设备,到如今布局海天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宋总回忆道:一路走来,还是有些感慨,感慨我们最终的选择是对的!跟海天的合作,从设备到整个系统的运用,都带来了非常大的效率提升,让车间达到了生产的共享性、及时性、稳定性。

一起向未来!


双方合影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非宏基道安第一次为奥运会供应产品。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安防环节所使用的路锥就源于他们。未来,海天将继续助力宏基道安深耕交通安全设施行业,以“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不断强化技术质量、提升硬件实力,赋能国内外重大活动和赛事,一起向未来!

浙江宏基道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智能交通安全装备和智能视觉识别检测装备的专业企业,整体制造规模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作为冬奥会比赛场馆和临时输供电场所橡胶马道的唯一指定供应商,宏基道安为北京冬奥会项目供应了累计总长度近5万米的二孔线槽和五孔线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