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荷兰Emperor Mouldings B.V

作为Emperor Mouldings B.V.的负责人,马滕(Maarten)和彼特(Peter)兄弟对全新一代注塑机敞开怀抱,其专业、高效、轻松等优点,为平衡工作与生活,带来焕然一新的体验。长飞亚ZE系列通过赋能客户,帮助他们找到塑料加工降本增效的核心竞争力,开发出卓有成效的注塑方案,并推动车间自动化智慧生产。

马滕从小在父母的注塑企业长大,耳濡目染下,他很早就想独立经营一家注塑公司。回想起来,后来父亲卖掉了他的公司,这不失为明智之举,因为马滕终要另起炉灶。2019年开始,他就付诸行动着手创立公司。从起初的独自一人运营,到2022年以后,他的兄弟彼得也投身其中。

他们从一开始就有清晰的规划:尽可能长时间内不雇佣员工,但要最大限度地提升产能。到目前为止,他们两个人依然足以掌控车间运营。公司制品主要用于农业生产,最终客户为温室大棚农户。另外,公司也提供日用品和技术部件。归根到底,其始终专注于小微制品的大批量生产。因此,高效的生产流程,易于制造的产品,含金量十足的自动化工艺,以及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马滕:“在父亲的厂子里,我确实学到了很多事情,但是我有自己的想法。‘苦尽甘来’这种说法,在过去可能有其合理性,但是在今天,我们有更好的选择。在数字时代,更容易设计出高效、精益的制造工艺和工序流程。”他说:“最近推出的纸箱自动贴片工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机器人为我们节省了很多宝贵时间。”他们还在考虑AGV取件,它可以在晚上将整盒纸箱从成品仓中取出,从而增加生产计件。

持续改进:马克·沃特鲁斯(Mark Waterreus)与马滕兄弟交谈

理工男:马滕(Maarten)和彼特(Peter)兄弟对长飞亚机器的模型玩具赞不绝口,并添加了机械手和外围设备

价值增长和拓展

自2019年成立以来,Emperor Mouldings在产能、营业额、设备等方面稳步增长。“如果需求依旧存在,那么原地踏步就毫无意义。”凯伊泽兄弟表示,“但始终要设定目标,并保持合理规划。”不过,他们还透露,增长通常不是大目标;相反,他们关心的是“极限挑战”,即依靠现有设备,通过他们两个人来实现产能最大化。“在我们的车间里足够容纳8台机器,两个人完全可以实现管理。但如果市场需要更多产能,我们非常期待看到凭借我们两人的力量,能做到多少产能。”

基于此,增长的前提是优化工艺以获得最大效率。将循环周期时间缩短到极致,24/6不间断运行,最大限度稳定生产,以此来重点实现——简单小微制品的大批量生产。

因此,他们调校了设备,并设置相应的制造精度。目前,车间共配置5台ZE电动注塑机,4台锁模力为900 kN,1台则是1200 kN(采购中)。所有设备都集成了Sepro Robotics(Success Series 7,11)。模具采用PSG的外部热流道系统,如果预塑装置的温度过高,则特殊停机程序会进行处理,这些措施保证了其生产接近零故障。引用马滕的原话:“到2022年为止,我们只有一箱不合格的产品。”

马滕·凯伊泽(Maarten Keijzer)表示:“ZE电动注塑解决方案完美契合了我们的理念:技术恰到好处,带来恰如其分的产品。在我们眼中,其性价比也无可挑剔。首台90吨锁模力的ZE设备,已经无故障运行了超过六百万次循环。”

应对能源成本压力

虽然这家年轻的公司在新冠疫情下表现出色,但能源危机对其核心业务——荷兰农业造成了更为严重的影响。最迟在明年冬天,能源价格上涨可能会打垮许多大棚农户。“我们的仓库已经满了,目前市场已经饱和。这意味着我们的设备开机率只有40%,因为农业正遭受能源价格上涨的冲击,许多终端客户已经宣布,他们将在这个冬季关闭温室大棚。” 尽管如此,兄弟俩还是在恶劣的形势面前愈加冷静:“危机中往往蕴含着机会。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充分释放了产能,现在我们正利用市场萧条的时间段来获得新的客户。虽然公司内部项目已经滞后,但我们很高兴可以拥有更多闲暇家庭时光。”

当然,不断上涨的能源成本也让他们在注塑业务中,感觉到了寒意。但是严格执行电动注塑的决定,以及只针对小微制品的低注射重量生产,使他们的能源消耗保持在限制范围内。不管在任何情况下,他们都会持续优化注塑工艺,最大限度地节约能源,尽可能降低碳排放。


首个由PLA原料制成,已获认证的可降解卡环

除此之外,他们还致力于持续的生产自动化,来助力关键词“效率提升”的实现。“在这种高效生产模式下,长飞亚电动注塑机对我们帮助极大。我们父亲的液压机在使用时,仍然需要一定时间进行暖机,直到油温合适,而且还得清理一些废料。而我们在周一早上启动ZE,直到周六晚上才关停,它们和Sepro的Success系列是理想的搭配。从第一个制品成形开始,整个生产过程就没有出现过问题。”马滕介绍道。

他认为,提高效率的另一个要点是原料优化工艺。在这方面,他在之前的原料供应工作中获得了宝贵的经验:“我们的注射装置都配备了常闭喷嘴,因此我们可以在能耗最大的塑化过程中,最大限度地实现复合动作。每节省一秒钟都会对能源成本产生直接影响。”

除了致力于节能和提效外,他们在生产方面的可持续性也同样始终如一。从开始的100%原料开始,它们现在几乎是100%可回收、可降解材料。

问及近期有什么愿望时,他们的答案相当实在:“离开公司两天,但车间继续生产”——这就他们的愿望。当然,他们也很清楚未来的挑战,并希望直面这些挑战。谁知道呢,“也许我们会成为欧洲最小的智能工厂。

 

相关资讯

Emperor Mouldings概况:

  • 所有ZE设备在24/6模式下稳定运行;
  • 所有机器都配备了自动化设备;
  • 白天,如有必要则对设备进行维护和工艺优化;夜间,车间生产无人值守;
  • 仅专注小微制品的大批量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