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全球布局,扩大欧洲地区的本土供应链和生产制造网络——2023年4月,海天国际位于塞尔维亚鲁马地区的首个制造基地正式破土动工,并于塞尔维亚的鲁马未来产业园隆重举行了开工仪式。

 

根据计划,主体施工将于2023年秋季开始,预计于2025年投入运营。这标志着海天国际全球战略布局又向前迈出全新一步,海外高质量发展根基更加稳固。

仪式上,除了海天的当地团队以外,鲁马市长Aleksandra Ciric女士、市政主管Dusan Ljubisic先生、城市规划和建设部主管Nada Hars女士、Jasmina Stojanac Zoric女士等塞尔维亚政府官员代表以及海天德国总经理孙一鸣,出席参与了本次开工仪式。

Haitian International Generation 5 Technology

该项目位于巴尔干半岛中心,是构筑海天全球发展蓝图中的重要一环。项目占地面积约25万平方米,一期建设区域约16.1万平方米,包括一处约5.9万平方米A号车间及行政大楼及食堂等设施。

塞尔维亚的鲁马市是欧洲重要物流连接的主轴的中心运输枢纽,拥有极佳的地理位置优势。海天鲁马生产基地的建设将使海天直接高效服务于欧洲市场,紧密链接东欧和中东地区,不断提高设备的本土交付、供给能力,优化塞尔维亚当地的客户服务能力。这也将使海天在面对国际运输成本上升和物流挑战时,拥有更强的应变能力,缩短供货周期,为欧洲客户提供畅通的物流保障,提高海外市场占有率,织密全球物流网络布局。

在海外“五五战略”的推动下,海天国际的全球化发展擘画出了清晰的蓝图。未来,我们将坚定不移地持续推进海外布局建设,进一步扩大产业规模,提高产品质量,带来更精准高效的保障服务,为世界输出更加优质、精密的中国装备、中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