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家电行业“一枝独秀”

小家电是指除了黑电、白电之外,体积、功率较小的家电产品。近年来,主打“小而美”的小家电产品在消费市场上一枝独秀,销量迅猛增长,行业前景不可小觑。

小家电产品更迭速度快,产品线丰富,产量大。产品端如何快速实现高质量制造,让产品集颜值、品质、高效于一体至关重要。作为小家电行业的领先企业,宁波凯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波)选择引进海天MAⅢ/t热固专机,解锁行业技术痛点,共赴小家电高质量发展之路。

解锁行业技术痛点

据悉,小家电产品中,其功能部件主要用于隔热、耐磨、绝缘等场景,必须使用酚醛树脂(胶木粉)等热固性材料,经注塑或者压铸等工艺成型。长期使用下,注塑机应具备更强的耐腐性、耐磨性、耐高温等性能,以减少企业设备使用成本。

为了在品质上更上一层楼,每个小家电的各个结构的零部件应保持0.05 – 0.1mm以内的精度偏差,因此,注射重复精度必须得到保证。此外,还要避免不同批次与牌号的原材料带来的重量偏差,注塑机的生产标准须达到极高精准度才能保障产品零缺陷。

海天热固性材料成型解决方案

为了解决小家电行业面临的技术痛点,海天不断完善热固机的研发与设计,为小家电行业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保证了小家电产品的精度,有效提高生产效率,提升设备寿命,降低成本,满足全方位生产需求,让凯波为海天投下了代表信任的“选择票”。

海天MAⅢ/t热固专机带来多重提升

  • 能力提升:海天MAⅢ/t热固专机依托第三代技术,配置高驱力伺服电机,压力等级达 20MPa,实现了热固性材料特殊加工能力。
  • 超强耐磨:针对热固性原料对螺杆机筒日常生产中磨蚀较为严重的特点,海天配置高耐磨螺杆机筒,比市场常规的双金螺杆机筒耐磨30%以上。并针对常规热固机喷嘴极易磨损的情况,特殊研发了钨钢喷嘴,实际使用寿命提高了3-5倍。
  • 结构优化:因热固性材料易固化,海天热固专机通过优化喷嘴结构和温控系统,可有效减少材料固化的概率,让塑化更加稳定可靠。
  • 重载高效:海天在设计中优化了定模、动模板的结构强度和运动精度,使排气功能满足实际工况,并在频繁的二次锁模过程中保持精度和稳定性,保证机械寿命。

品质是效率的保障。过去一年里,凯波生产了3059万台小家电,为西门子、飞利浦、美的、苏泊尔等知名品牌提供生产制造。海天热固专机以高效、精密、稳定的性能,帮助凯波竞逐更高品质要求,实现了稳定长效的生产,赢得了行业有口皆碑的赞誉。

未来,海天将持续关注小家电行业需求,针对热固性材料成型解决方案,探索更多先进工艺,为小家电行业提供高质量、高精度、高效能的产品和专业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