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 FARATHANE(白特荣),是全球知名的汽车零部件厂商,产品广泛用于汽车配件,消费电子产品,影像设备和各工业产品领域。公司在上海、长春和太仓均设有生产基地,拥有丰富的国际客户资源,为众多车企提供电池包安全件等汽车关键零部件成型解决方案。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产业繁荣发展,成为经济市场的一大亮点。也带动了一大批上下游企业高速发展,白特荣正是其中的佼佼者。近日,我们有幸采访了白特荣张总,共话新能源汽配行业发展。

走进白特荣车间现场,机器人铁臂流畅挥舞,海天注塑机快速注塑成型,自动化生产高度协同,标准化作业有条不紊、行云流水……高度自动化已成为白特荣工厂的常态。白特荣在新能源汽车配件领域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提质增效的背后,正是源于这一系列自动化成果。

白特荣创立于2005年1月。从成立之初白特荣便与海天结缘,开厂即采购了第一批海天设备。据张总介绍,白特荣工厂的规划思路一直走在行业前沿,公司很早便将自动化融入发展血脉。高度自动化作业对生产的节拍、精度、注塑机设备提出了更高要求,离不开高品质的设备配套,而海天注塑机充分满足了白特荣高复杂程度的工况需求,为双方的长久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伴随新能源汽车轻量化发展,白特荣不断探索产业最新注塑成型技术并升级注塑设备,引进了海天1600吨锁模力的多组份水平对射成型注塑机,推动着制造水平向上攀升。张总告诉我们,海天多组份对射机的使用,使生产效率翻倍,并极大提高工厂使用率。原本两幅模具需要两台机器,现在一台对射机即可同时承载两幅模具,整个生产过程精准流畅、高质高效。打破了过去单个设备、单一生产的传统方式,节省下了一半的生产时间和一台设备的占地面积,最终达到效率上的致胜。

多组份注塑成型技术在新能源汽车配件领域属于重要工艺和技术难点,与注塑机本身的应力要求、开关模速度有紧密联系,并需要保持动作的连贯性。在海天技术团队的全力支持下,经过无数次的调试和程序优化,生产周期从原来的70多秒压缩至48秒左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帮助白特荣实现了技术攻关,迈向高品质生产新阶段。

长期以来,国内多组份水平对射成型注塑机市场对进口依赖度比较高。但运行多年下来,海天对射机的高可靠性和高稳定性,让白特荣坚信国产对射机可以完美替代进口设备。

每一次技术攻关和高效升级的背后往往是持之以恒的坚守和时间的砥砺。作为新能源汽配领域的实力典范,白特荣将持续推进自动化的升级优化,并最终实现“黑灯工厂”。

置身高速发展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我们期待更多的创新技术和先进设备应用于汽配注塑领域。未来,海天将继续深耕新能源汽车赛道,用技术诠释每一份价值,打造契合行业需求的全套解决方案,携手客户共筑新能源汽车产业繁荣发展新生态。